牛阿姨今年50歲,家住西安城東一小區。牛阿姨身材微胖,平時上個樓都有些喘。最近她做了一件事:一路狂追,抓住一個20歲的女飛賊。這個行為在家人和朋友眼中,可謂是壯舉。ARMANI牛阿姨是怎麼做到的呢?
  下鼎曜餐飲製冰機車後發現包被拉開,6000元不見了
   1月4日12時30分許,牛阿姨乘坐教育專線在南二胎稍門站下車。快走到地鐵站附近時,她發現背包被拉開,包內的6000元不見了。
   “當時出了一身冷汗,但是我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回想,我一直是坐在座位上的,只有下車時室內裝潢和一個穿黃色衣服、藍色牛仔褲、白色旅游鞋的年輕女孩擦肩而過。我感覺就是那個女孩偷的。”牛阿姨說,偷錢的女孩挺年輕,目測也就20歲左右。
   牛阿姨環顧了四周,發現那個和她擦肩而過的女孩也神色慌張地下了車。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牛阿姨二話沒說追了上去,將女孩堵住質問。
  小偷被質問拔腿就跑,邊跑邊扔錢
   “她見我問話,拔腿就跑。我一看她跑了,更加確定就是她,我就在後面追。”牛阿姨邊說邊比畫。
   “小偷跑著跑著,看我還在追,就扔了一沓錢在馬路邊,我一邊請求路邊的一個女孩幫忙把錢拾起來,一邊大喊‘抓小偷’,然後繼續追趕。”牛阿姨說。
   小偷在前面跑,牛阿姨在後面氣喘吁吁地追,二人一路跑到地鐵站內,小偷在下樓梯時又扔了一沓錢,牛阿姨撿起錢後繼續追趕。眼看到了地鐵安檢處,小偷無路可逃,牛阿姨抓了個正著。
   “我質問她時,她一直拿手比畫著,沒說一句話。”牛阿姨說,這時南稍門地鐵站內的民警也上前幫忙控制了小偷,這時,路邊撿到錢的女孩也將一沓現金還給了牛阿姨。
   經過牛阿姨奮力追擊,被偷的現金物歸原主。“我媽平時上個二樓都喘得要她命了,這次居然一口氣追著小偷跑了那麼遠!真是太神勇了!”牛阿姨的兒子說。
  幫忙撿錢的女孩為阿姨做證,陪伴4小時
   在路邊撿到錢的女孩是西安美院的一名學生,今年21歲。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了她。
   “我也沒做什麼,是阿姨自己很英勇!”女孩說,事發時,她從健身房出來準備在南稍門坐車。“說來也巧,遇見阿姨的5分鐘前,我才從一個小偷手中要回了自己的手機。看見阿姨這麼大年齡一個人在抓賊,心裡咯噔一下,當時就想幫她抓住小偷。”女孩說當時小偷離她很近,她準備上去追,但小偷突然在她面前扔了一沓錢,接著牛阿姨就跑到她面前請求保管這筆錢。
   “拿到錢後我追到地鐵站內,看到阿姨正在和小偷理論,旁邊來了幾名警察。我怕阿姨說不清,一直沒走。”女孩說。從事發到一起去金花路派出所做筆錄,4個小時里這位女孩一直陪著牛阿姨,為她做證。
   “我做了所有人都應該做的事,如果我沒有幫助那位阿姨,心裡會一直記著這件事,會內疚。”女孩說。
  春節將至小偷猖獗,要看好自己的財物
   負責此案的金花路派出所民警介紹,由於涉及數額比較大,構成刑事犯罪,偷錢的女孩已被刑拘。
   牛阿姨說,作為當事人,她還有幾句話想和大家交流一下:一是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警惕,不要露富;二是遇到事,要相信還是好人多,多一份幫助多一些希望;三是遇到事情要勇敢不退縮,機智猛追小偷。
   春節將至,正是小偷活動猖獗的時期,尤其是年齡大一些的人更容易成為小偷的“目標”。市民外出時切記保管好自己的財物。
   本報記者 鄭唯舒  (原標題:50歲胖阿姨平時上樓都喘 這次她狂追年輕女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yy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